最近安安很愛說:我要帶妹妹去XX玩。隨著小妹長大、有了互動回饋,兩個人的感情似乎有"正面"的發展,什麼事都會想到小妹。

今天安安又說:媽媽,我要帶小妹去美國的迪士尼玩。

迪士尼?他怎麼知道這個地方?

媽媽問:你有扣扣嗎?去那裡很貴耶!

安安:有啊,我跟阿嬤拿了。

剛剛從阿嬤家回來,聽阿嬤講今天安安又不乖了,阿嬤怎麼會給他扣扣呢?於是媽媽再追問:阿嬤自己要給你的嗎?

安安:不是,是我跟阿嬤偷拿的。

哇塞!"偷"也講的出來~

於是媽媽開始給他曉以大義:偷扣扣會被警察捉去關..妹妹不會喜歡哥哥用偷的喔..

可是安安的表情始終都一副不想理會媽媽講大道理的表情、但也不做任何回應,就靜靜坐在那裡;直到媽媽講到:你要像媽媽一樣,去工作、被老闆罵、賺扣扣才可以啊...

這時安安馬上很大聲的反駁:可是小孩就不能賺錢啊!媽媽明白,他的意思是小孩還不能去工作、怎麼賺錢!

媽媽只好給個替代方案:不如你幫我做家事、收玩具就可以賺錢了啊!好嗎?

但他似乎不想做家事這個方案,就問媽媽:那可以賣你積木嗎?可以蓋房子...

媽媽:...........好吧~也可以啦!只要你不要偷錢就好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& 晴晴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